埃及4000年历史的金字塔正式向游客开放

时间:2019-07-01 09:30: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埃及法尤姆6月28日电(记者李碧念)埃及文物部28日在首都开罗西南法尤姆市举行仪式,宣布古埃及第12王朝法老辛努塞尔特二世的金字塔正式向游客开放。

埃及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辛努塞尔特二世金字塔建在天然形成的基岩上,底座长107米,高48.65米,斜坡坡度为42度。金字塔内部为石头砌成的墙壁,外围包裹着泥质砖块。

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穆斯塔法·瓦齐里说,辛努塞尔特二世金字塔的东边建有神庙,南边有金字塔的入口,塔内有两个墓室,其中一个墓室中存放着一具红色花岗岩制成的石棺,但目前尚未找到墓主人辛努塞尔特二世的木乃伊。

“一般来说,金字塔的入口在北边,因为古埃及人相信墓主人灵魂只有从北边进入,才能与死者的躯体合二为一。但辛努塞尔特二世金字塔的入口却在南边,原因目前尚未可知。”瓦齐里说。

据瓦齐里介绍,该金字塔及周边地区的修复工作于2018年8月开始,主要内容包括清除金字塔内走廊的碎石,安装木制楼梯以方便游客出入,将走廊和大厅内的落石重新安放到原位置以及安装新的照明系统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