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马路时看手机有危险 纽约已提交相关禁止法案

时间:2019-05-22 16:40:54       来源:环球时报国际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5月21日报道,纽约州参议院向交通委员会提交了一项法案,禁止行人过马路时低头看手机。

该法案将使用便携式电子设备过马路认定为一种犯罪行为,可处以罚款。初犯将被罚款25至50美元;在18个月内屡次犯案者,最高可被罚款250美元。法案所指的行为,包括行人在过马路时低头用手机或平板电脑玩游戏、发电子邮件、拍照和上网。

该法案特别指出行人边走路边发短信的危险:“事实证明,走路时发短信会让人分心,会导致行人过马路非常不安全,不仅可能会绊倒和跌倒,甚至可能被车撞到。”

根据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数据,2009年至2016年间,行人死亡人数增加了46%,2017年有近6000名行人死于车祸。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协会指出,导致行人死亡的因素之一是全国智能手机使用率的增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