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来最长五一小长假来了!国人疯狂租车:丽江率先被抢空

时间:2020-04-30 09:30:07       来源:快科技

4月29日消息,五一小长假来临,疫情渐趋稳定,今年国内旅游也逐渐复苏,租车自驾出行率先点燃旅游市场。

支付宝搜索数据显示,4月上支付宝搜“租车”的人数,较2月同期翻了10倍、较3月同期翻了6倍。五一小长假的旅游高峰已经初见端倪。

今年五一将有5天连续假期,是自2008年取消五一黄金周之后、12年来最长的假期。全球疫情状态让大家选择了国内游,租车出游相比较公共交通出游更安全,也更舒适,加上芝麻信用免押金租车以及各大租车小程序在支付宝的大力度促销活动,成为疫情稳定后旅游业的引燃点。

支付宝搜索数据显示,深圳、杭州、上海、南京、北京这5个城市搜索“租车”的人数排名全国前五,成都、昆明、广州、合肥、丽江成为4月搜索上升最快的5大城市。

悟空租车支付宝小程序运营负责人刘跃表示:“五一小长假的现在的租车量已经是清明假期的1.5倍了,目前丽江库存告急,正从周边城市的平台商户协调车辆。”城市爆单的信息,给这个沉寂了3个多月的旅游市场带来一剂兴奋剂。

此外,支付宝今天上线了“五一放心玩”专题,健康码、核酸检测、租车等出行必备都安排上了,上支付宝搜“五一”就可直达页面。

希望大家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