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新款雷凌亮相:百公里油耗仅4.1L

时间:2020-04-27 16:53:48       来源:快科技

近日,我们于工信部网站获取到了广汽丰田新款雷凌的申报信息。新车在外观方面进行了升级,整体更加年轻运动。动力上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均搭载1.2T四缸增压机和1.8L混动系统。

具体来看,新车在外观方面进行了较大的升级,进气口尺寸较现款车型明显增大,镂空熏黑套件的搭载,使得前脸更加年轻运动。同时车标也由前方移到了引擎盖上方,而且双擎版车型的车标底色也换成了蓝色,突出其混动身份。

购买混动版雷凌的消费者,最看重应该就是该车的油耗。该车搭载的为1.8L自吸发动机+前置驱动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

该1.8L发动机采用了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的进气方式,在低速下能够给发动机带来较高的热效率,特别适合市区拥堵路况,同时在驱动电机的加持下,越堵车越省油,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1L。

雷凌作为一汽丰田卡罗拉的兄弟车型,二者同出于丰田TNGA架构下GA-C平台,来自于TNGA架构平台下的车,在安全方面有多可靠,中保研已经替我们检验过了,凯美瑞、卡罗拉等车型的成绩几乎都为同级最佳。

目前,新雷凌的配置信息还没有对外公布,不过参考现款车型可知,雷凌的指导售价区间为11.58-15.28万元,为合资入门轿车的标准价位。

但在安全配置上,却全系车型配备了前后八气囊。同时,出了1.2T和1.8L混动最低配车型之外,全系车型均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安全系统等越级配置。与同级合资品牌车型相比,丰田雷凌在安全性方面极具竞争优势。

动力方面,新车仍搭载1.2T四缸增压机和1.8L混动系统,其最大功率分别为85kw和90kw,传动系统均配备模拟10档CVT自动变速器。

关键词: 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