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车企营销费用榜单出炉:大众花费1620亿 比12个丰田还多

时间:2020-04-27 09:49:27       来源:快科技

在汽车市场中,营销实力同其汽车产品力一样重要。国内也不乏产品一流但营销却一般的车企,导致该品牌在汽车市场影响力有限。而大众汽车则是全球公认的汽车营销专家,这也与其在营销方面的大手笔资金投入有密切关系。

日前,营销行业媒体Morketing发布了一份《汽车行业营销花费榜单》,其中显示了部分车企/汽车集团2019年的营销费用。

其中大众汽车集团(不含奥迪、兰博基尼)以1620.45亿元营销费用位列第一,本田、戴姆勒分别位列第二、三名。

大众2019年全球销量近1100万辆,为汽车集团中的销冠,因此营销费用1620.45亿元,也属于常规操作。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丰田汽车去年的销量也突破了千万辆,仅次于大众,排名第二。但其营销费用仅为142.45亿元,排名榜单14位。换言之,一个大众汽车集团的营销费用比10个丰田汽车花的还多。

同时,据大众集团发布的企业财报显示,大众汽车集团2019年全年销售收入达252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94万亿元);而Morketing指出,若算上奥迪和兰博基尼,大众汽车集团集团2019年营销费用共为1759.49亿元,约占销售收入的9.1%。

而大众集团去年的研发支出比率(研发成本占销售收入的百分比)为6.7%。因此,数据表明,大众集团去年在营销方面的花费要比研发上的投入更多。

而本田和戴姆勒分别以1065.85亿元、988.81亿元位列第二、三位。同时,本田汽车也成为日系车中营销费用最高的车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