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第三波支援非洲物资到了!口罩、呼吸机应有尽有

时间:2020-04-21 11:24:36       来源:快科技

4月20日,马云公益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联合宣布,与非洲联盟(非盟)合作,启动第三批非洲应急物资捐赠,将直接捐赠给非盟,由非盟和非洲疾控中心根据疫情发展和当地情况,统筹物资分发,更加高效地支持非洲抗疫。

据悉,这批应急抗疫物资包括460万个医用和民用口罩,50万份病毒采样管、核酸提取剂和核酸检测试剂,300台呼吸机,100台红外线测温仪,2000个额温枪,20万件防护服,20万个防护面罩,50万双医用手套。

马云也再次特别感谢了埃塞俄比亚政府、埃塞俄比亚航空过去一个多月的努力,帮忙将第一批和第二批物资送达了非洲,最新的第三批物资也会以最快速度运达。

马云表示:“非洲兄弟加油,愿非洲安好!One World, One Fight!”

此前在4月6日,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对非洲的第二批捐赠出发,包括500台呼吸机、100万套病毒采样设备和提取试剂、20万套防护服和防护面罩、2000个额温枪、50万双手套,以最快的速度发往54个非洲国家。

当时,马云也特别感谢了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埃塞俄比亚航空、非洲疾控中心、世界粮食计划署的一起努力。

更早的3月16日,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向非洲捐赠了600万口罩、110万试剂盒、6万套防护服、6万个防护面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