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20惊艳设计:这才是Win10该有的样子!

时间:2020-04-21 10:14:50       来源:快科技

Windows 10被吐槽的地方很多,无论UI界面设计还是功能特性,都有很多完全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也不断有网友给微软献计献策,打造自己心目中的概念设计。

但是,Avdan的概念设计达到了空前的高度(点击看视频),他对Windows 10的各个角落都进行了重塑,包括任务栏、开始菜单、资源管理器、设置、平板模式、动作中心、暗夜模式、搜索、动态壁纸等等,并将其命名为“Windows 20”。

Windows 10的任务栏也支持很多定制,但是Advan加入了更多、更灵活的选项,尤其是任务栏图标可以选择居中、居左等不同位置,图标支持悬停变色,甚至开始菜单图标都可以隐藏,还有深色、浅色等不同显示模式。

开始菜单中,主要调整了动态磁贴,光标悬停会弹出上下文菜单,类似手机上长按图标的效果,不同程序的选项也不一样,比如PowerPoint会弹出新建、打开、最近、分享,Outlook则会弹出新邮件、新事件、查看日历。

资源管理器整个界面都做了翻新,布局更加合理、养眼,而且加入了呼唤多少年的多标签浏览模式。

设置程序,一方面加入了账户、OneDrive云盘、收录机、Windows更新等信息状态,另一方面彻底摒弃了传统的控制面板,将所有选项都集中在一起,非常方便。

平板模式下加入了类似iOS的底部提示栏,上滑即可呼出程序图标。

动作中心重新梳理了通知和快速设定,不但调节亮度、音量,开关Wi-Fi、蓝牙等更加方便,还特别加入了色彩模式,可选明亮、暗夜、更暗三种模式,支持按时间自动切换,状态栏、开始菜单等的显示也会自动随之变化。

搜索是Windows一直做得很差劲的地方,重新设计后可以按照不同类别搜索,结果显示也更加合理。

动态壁纸也有了,会根据时间切换不同的壁纸,比如白天的蓝天、夜晚的星空等。

Windows 10如果变成这样,谁会不爱呢?

关键词: Win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