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样化计算最佳!华为开源OS获全产业力挺

时间:2020-04-17 14:16:20       来源:快科技

2020年1月1日,华为服务器操作系统EulerOS正式开源,命名为openEuler,开源社区也正在不断丰富壮大之中,华为鲲鹏生态得到了极大的促进。

4月17日,openEuler社区在线召开了第一届openEuler峰会2020(openEuler Virtual Summit 2020),与计算产业界分享最新的产业进展,研讨新版本的技术规划。

官方表示,openEuler社区将秉承“共建、共享、共治”的理念,打造多样性计算场景最佳操作系统,同时鼓励全球开发者在openEuler平台上提出新想法、新思路,实践新方案,加速计算产业创新发展。

峰会主题演讲嘉宾江大勇表示,openEuler不仅仅是华为的一个Linux的发行版,也不仅仅是一个开源社区,更是一个创新的平台,所有开发者、合作伙伴、开源爱好者都可以共同参与进来,让应用体验更好,让计算产业更繁荣。

据介绍,目前已经有众多操作系统厂商参与到openEuler社区,并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包括普华基础软件、麒麟软件、中科院软件所、拓林思等,都发布了基于openEuler的商业发行版。

其中,普华基础软件向openEuler社区贡献其领先的Mate-Desktop桌面项目,并负责该项目的社区基础设施建设、GTK4 Porting、Wayland Porting及代码审核等工作;

麒麟软件将企业级虚拟化解决方案oVirt及轻量级桌面项目UKUI引入openEuler社区;

中科院软件所将通过“开源软件供应链点亮计划”,鼓励更多的开发者参与openEuler社区。

此外,产业链上下游也都在纷纷参与openEuler,比如商清华同方投入了200多名资深专家,参与多核异构计算的整机研发,全国9大生产基地也为多样性计算生态提供产能支持,同时拥有北京、深圳两大研发中心支持生态适配相关工作,现已实现对openEuler 20.03 LTS及商业发行版的支持。

3月27日华为开发者大会HDC 2020上,华为正式宣布推出openEuler 20.3 LTS操作系统,这也是openEuler的商业发行版,任何伙伴均可免费获取LTS版本并商业化。

华为Cloud & AI BG总裁侯金龙透露,目前华为开发者已经达到了160万,未来五年里将吸引500万开发者支持华为的软硬件平台。

关键词: 华为开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