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公布新混动四驱技术 转子发动机有望被复活

时间:2020-04-17 13:53:53       来源:快科技

作为日系车企中的“技术男”,马自达一直痴迷于转子发动机的研究,不过受限于汽车市场排放和油耗的要求,马自达也推出了纯电动和混动车型。

日前,马自达在日本新公布一项新专利技术,该专利为燃油发动机的混合动力四驱系统。由燃油发动机和电机为后轮提供动力,前轮则各自有一个轮毂电机,由电池供电。该混动技术将会首先搭载于MX-30车型之上。

此外,专利文件中也特别指出,体积更小的转子发动机,特别能够满足后轮驱动对内燃机结构紧凑的要求。因此,被历史尘封多年的转子发动机,将有望被复活,并首次搭载于MX-30车型之上。

具体来看,该混动四驱技术,使用相对较小的3.5kWh锂离子电池,其工作电压为48V。电容器系统可通过动能回收进行充电,再由电容器为电池充电。当电容器没有足够的能量为车轮电机供电时,则由电池提供电能。

在起步和低速行驶时,由后轮内燃机和驱动电机共同驱动车辆行驶。而当车辆在高速且需要大扭矩驱动力时,前轴的两个轮毂电机也会协同工作,组成四驱系统。

此外,MX-30作为马自达旗下首款纯电动SUV,于2019东京车展全球首发。但其电池组容量仅有35.5kWh,因此续航里程仅为209km。而此次马自达为MX-30带来了全新的四驱混动系统,将会大大弥补MX-30车型在续航能力方面的不足。

关键词: 马自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