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乘用车销量排行:国产车包揽SUV市场前五 哈弗H6连续82个月销冠

时间:2020-04-17 09:59:22       来源:快科技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3月乘用车销量数据,3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04.5万辆,同比下降40.4%,环比增长317.3%。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有较大降幅,但环比2月销量则大幅增加。

其中,SUV市场表现最为突出,3月份SUV销量47.9万辆,同比下降37.4%,环比增长354.7%。

从品牌来看,国产自主品牌的表现很是亮眼,一举包揽SUV市场前五名。可以说,在SUV市场,国产品牌相对于合资来说,拥有着绝对领先的市场地位。

作为SUV市场的一哥,哈弗H6毫无疑问又占领了榜首,并且是连续82个月为国内SUV市场的销冠。不过,随着长安CS75车型的强势崛起,哈弗H6的销冠地位也开始变得岌岌可危。

3月份,哈弗H6的销量为19,091辆,同比下滑31.8%。排名第二的长安CS75销量为17,583辆,但同比却增长了29%。哈弗H6以一千余辆的销量优势险胜,但从二者的同比增降情况来看,长安CS75也有望终结掉哈弗H6连续80多个月的销冠。

值得一提的是,排名第三的比亚迪宋呈现出了爆发态势,三月份销量达14,444辆,同比暴增363.7%,并且首次冲进销量榜前三。

吉利博越排名第四,也算是作为国内SUV市场中的“常青树”车型,每月销量都在万辆以上,销量始终坚挺稳定。

而排名第五位的长安欧尚X7更像是长安汽车旗下的又一匹黑马车型,去年11月份才上市,如今月销已经破万,市场竞争力十足。

直到大众探岳的出现,销量榜单中才出现合资品牌的身影。探岳以月销10,272辆的成绩排名第六,同比增长82.4%,在国内车市开局不利的局面下,销量表现同样十分出色。

而第七至第十名分别为长安CS35、奔驰GLC、丰田RAV4、本田CR-V等车型。

总的来看,虽然合资品牌在SUV市场竞争实力比不过国产品牌,但在轿车和利润更高的高端车市场,国产品牌就不如SUV市场这般一枝独秀,同时还有更长的赶超之路要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