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国内油价仍为地板价 继续“五元”时代

时间:2020-04-15 17:07:37       来源:快科技

据央视财经消息,4月15日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按照《石油价格管理办法》,本轮周期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原油均价低于40美元/桶的“地板价”,国内油价将不作调整,这也是连续第二次不调整。未调整部分将按照规定,全额上缴中央国库,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

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3月31日—4月14日),国际油价在剧烈震荡中大幅上涨。

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上涨7.83%。按照《石油价格管理办法》,本轮周期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原油均价低于40美元/桶的“地板价”,国内油价将不作调整。

自3月17日以来,国际市场油价持续下跌,导致国内油价大跌,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015元和975元,国内成品油市场也重回“5元时代”。

而此次油价再度搁浅不做调整,意味着国内成品油市场还能继续保持“5元时代”。

不过,在本月12日,欧佩克产油国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组成的欧佩克+ 也对外公布了最终版的原油减产协议。可以遇见的是,国际油价在此后一段时间里,也将逐步会恢复到此前的价位水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