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性消费没来 报复性涨价先来! 海底捞就涨价致歉

时间:2020-04-13 16:41:30       来源:蓝鲸产经

4月10日,海底捞在其官方微博发布致歉信,致歉信表示,海底捞门店此次涨价是公司管理层的错误决策,伤害了海底捞顾客的利益。对此海底捞深感抱歉。自即时起,中国内地门店菜品价格恢复到今年1月26日门店停业前标准。

此前,有媒体报道,4月5日起,海底捞北京门店开放堂食,菜品涨价6%。一名网友对其菜价变化的描述更为直观:“血旺半份从16元涨到23元,八小片;半份土豆片13元,合一片土豆1.5元;米饭7块钱一碗……”。

海底捞菜品涨价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表示,报复性消费没来,报复性涨价先来。有网友表示,最近两个人就吃了344元,而在疫情以前算上折扣,两个人消费不到200元,再涨价就吃不起了。

4月5日晚间,海底捞相关负责人回应,涨价是受疫情及成本上涨影响,但整体菜品价格调整控制在6%,各城市实行差异化定价。消息发布后,海底捞股价下跌。截止4月6日收盘,今年以来海底捞跌幅为7%,市值为1542亿港元。

在2020年,受疫情影响,海底捞旗下门店2020年1月26日起停业,2月15日起外卖恢复、3月12日起堂食陆续复业,按此计算海底捞堂食业务一季度停摆近 50 天。据中信建投此前发布研报,判断疫情估计为海底捞2020年的营收带来损失约50.4亿元,归母净利润损失约为5.8亿元。

关键词: 海底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