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价格战宣告结束:全球原油将减产 油价将从5月1日开始飙升

时间:2020-04-13 10:27:24       来源:快科技

据外媒报道称,经过长达一周的双边会谈以及全世界能源部长为期四天的视频会议,应对新冠疫情所造成的石油需求冲击的协议终于宣告达成。欧佩克+表示,草案声明全球原油减产行动自5月1日起生效,2020年原油减产量将超过2000万桶/日。

报道中提到,OPEC+将削减970万桶/日原油产出,略低于最初计划的每日1000万桶减产规模。看上去,墨西哥赢得了外交胜利,仅需减产10万桶/日,低于按比例应该削减的规模。

OPEC+还希望20国集团产油国另外实施每天500万桶的减产。目前仅确定,美国、巴西、加拿大将共同减产370万桶/日。美国还将为墨西哥减产30万桶/日。OPEC+正在等待更多G20国家的减产消息。

对石油市场而言,现在的问题是在石油需求因新冠疫情锐减之际,这样的减产是否足以支撑价格。消息人士称,根据当前的原油生产水平,5月1日将原油市场将减少大约1900万桶原油。

有消息人士直言,如果减产幅度更大,“那么你会看到油价很快升至每桶30美元,这将有利于股市,但我们没有做到这一点,”,而OPEC+还在努力促成更多的减产,以保证油价的稳定。

关键词: 油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