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手锏!希捷联手微软XSX主机首创新型迷你SSD硬盘

时间:2020-04-07 09:54:53       来源:快科技

在新一代主机中,索尼的PS5主机在SSD硬盘上着力颇多,5.5GB/s的性能要比微软Xbox Series X(简称XSX)主机硬盘的2.4GB/s翻倍还多。但是微软XSX主机首创了一种新型迷你SSD硬盘,希捷代工,有可能成为杀手锏。

在微软的XSX主机中,自带的NVMe SSD硬盘是1TB容量的,这个容量显然不能满足所有人,还得靠外接硬盘。

在这个问题上,微软给XSX准备了两种选择,一个是传统的USB接口移动硬盘,支持USB 3.2标准,这个速度应该不会太高,所以XSX还开发了全新的扩展SSD硬盘。

这个硬盘其实跟常见的U盘差不多,甚至可以说更小一些,只有指甲盖般大小,是由希捷定制的,容量也能达到1TB。

至于性能,微软还没公布这款1TB迷你SSD的具体速度,但官方表示它跟内部的NVMe硬盘是匹配的,意味着速度也有GB/s级别的,性能也会很强悍。

微软在这款SSD硬盘上选择了希捷而非三星、东芝等闪存大厂,这也使得希捷的SSD业务因此受益。有分析师计算下了,今年内1TB迷你SSD硬盘的出货量约为100-200万个,平均售价100美元。

仅此一项,这个扩展SSD硬盘就能给希捷贡献1-2亿美元的营收,总数不会很大,但是大家要知道,希捷的SSD硬盘业务去年一共才有7.71亿美元的营收,算下来这个硬盘你给他们贡献20%的营收增幅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