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K蹦迪玩密室 美团发布消费回暖大数据

时间:2020-04-03 15:48:49       来源:之家网站

新兴消费主力军正在驱动消费信心的重建。4月2日,美团到店综合业务发布“美团本地生活服务消费回暖大数据”,全方面解读生活服务消费现状。重启2020,从头到脚都要不一样。

KTV、洗浴、游戏厅、酒吧、网吧电竞,全国本地生活服务订单量涨幅Top5,被休闲玩乐服务包揽。不少网友表示,等疫情结束,只想去吃喝玩乐。

“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网友们想去唱K的心已经快按捺不住了。美团本地生活服务消费回暖大数据显示,KTV消费意愿上涨2.5倍,其中90后们接棒麦霸80后,贡献了近六成的线上流量,其次是00后,占比达14%。

去酒吧蹦迪、和好久不见的爱人喝一杯的期盼也持续高涨,酒吧品类消费意愿上涨131%,其中涨幅最快的城市分别是三亚、乌鲁木齐、西宁、海口和南宁,三亚以近四倍的涨幅位居酒吧消费回暖第一位,无愧于其“浪漫之都”的称号。

2019年蓬勃发展的密室行业被按下暂停键,但“密室上瘾”的爱好者们并没有停下打卡消费的心,疫情期间线上解密已经满足不了他们,约上三五好友一起解锁新密室,强势登上疫后愿望清单。美团本地生活服务消费回暖大数据显示,密室的消费意愿上涨了163%,长沙、深圳、西安、广州和成都涨幅最快,均超过200%。

蓬勃上涨的消费热情和信心来自哪里?安心是首要保障。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超过25万家本地生活服务商户加入美团“安心服务”行动,覆盖全国350个市区县。“安心服务”商户的订单量周同比上涨58%,线上客流量提升321%,对比非安心服务商户,“安心服务”商户的订单量提升了

213%。

此外,3月17日起,美团携手各地政府发起了“安心消费节”,通过技术、平台和资金补贴等多种方式,助力各地经济复苏。目前该活动在北京、南京、长沙、银川、沈阳、吉林、天津等11个城市落地,已联合政府发放补贴消费券超千万元,本周开始另有十余个城市蓄势待发,预计发放消费券金额超过5000万元。

关键词: 美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