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8 Pro 2K+120Hz顶级柔性屏参数曝光:全系搭载+MEMC运动补偿技术加持

时间:2020-04-03 10:09:21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2019年,一加以前瞻性的思维发布了拥有90Hz高刷新率屏幕的一加7 Pro,刷新消费者对屏幕体验的概念。

2020年手机屏幕再次成为各大手机厂商的兵家必争之地,而最近一加正式宣布将于4月16日在国内正式举行线上发布会,发布一加8系列。

而就在今天一加官方和CEO刘作虎相继更新了微博,介绍了本次一加8系列的一大亮点——屏幕。

就在今年我们已经见识到不少有着出色表现的屏幕,无论是在色彩还是在高刷新率方面,这些手机屏幕都给我带来了不少震撼。

而早在今年年初,一加就举行了一次以屏幕为主角的发布会,正式宣布了一加会在今年的新品上搭载120Hz的屏幕技术。

从早上一加官微的一条类似密码的微博内容来看,可以获知本次一加8系列将搭载一块2K分辨率,120Hz刷新率,拥有513PPI像素密度,支持10bit色深显示,拥有HDR效果,以及最高可实现1300nits峰值亮度的屏幕。

而为了能够实现流畅的画面,这块屏幕还拥有MEMC运动补偿技术的加持。

结合随后一加CEO刘作虎的微博内容可得知,一加8系列的屏幕将拥有安卓阵营里最好的4096级自动亮度,可以确定的是配合1300nits的峰值亮度,在整体观感上一加的屏幕会有出色的体验。

而为了让120Hz超高刷新率的流畅性完美释放,一加独家研发了Smooth Chain触控+显示全链条优化。

结合此前的发布会上介绍,一加通过“从TPIC的精准感知,再到CPU、GPU的资源处理,再到DDIC的内容驱动,最后是屏幕的精准呈现”,实现了从手指触碰到屏幕到最后显示反馈一整套流畅的流畅顺滑体验。

在一加7 Pro上,一加除了首次搭载2K+90Hz的流体屏外,还从开发者到用户构建了一套针对高刷新率屏幕的配套体验,实现了对9个核心场景进行优化调校,逐一测试和专项优化了500+个头部App。

而这些在今年发展为高帧2.0,加上MEMC动作补偿后,一加将从影像内容、游戏、常用的APP等内容构建出一套高帧率的生态。

除了高刷新率,准确是这次一加8系列屏幕的另一大亮点,根据CEO刘作虎的介绍,一加将会对每一块手机屏幕都会做的出厂校准。

除了可以实现10bit的颜色显示效果,色阶级数由256级提升至1024级,可以显示达10.7亿种颜色外,一加此次将色准标准控制在JNCD<0.8,配合出厂校准,实现每一块屏幕都会拥有最优的显示准确性。

一加在手机产品中引入高刷新率屏幕后,目前已经向更高目标进发,CEO刘作虎也称一加8 Pro将会是今年的屏幕机皇,他还表示一加8 Pro的瞳孔屏绝对是行业碾压级的存在。

其实除了这块顶级的屏幕,一加8 Pro其余部分也是目前顶级配置,一加8 Pro将配备今年旗舰手机的硬件三件套,高通骁龙865芯片+LPDDR5+UFS3.0,而在拍照方面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4月16日19:00,一加将会在线上举行国内的新品发布会,一加8系列此次还有哪些黑科技,就让我们一同期待线上发布会的到来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