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数科首次公布区块链追溯效果数据:海产生鲜销量增长77.6%

时间:2020-04-01 10:28:33       来源:网易科技

3月31日,中欧-普洛斯供应链与服务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欧供应链中心”)、京东数字科技集团(以下简称“京东数科”)联合发布了《2020区块链溯源服务创新及应用报告》。

报告数据表明,品牌商在上线区块链防伪追溯服务后,正面提升效果显著:在实证分析的四个品类中,用户在购买追溯产品后,在一定时间内对于同品牌产品的销售表现均出现了显著性提升,海产生鲜复购率提升47.5%;营养保健品的销量提升了29.4%;母婴奶粉的访问量提升了16.4%。在退货率方面,营养保健品的退货率相对下降了4.5%。而同时采用区块链追溯和千里眼视频直播/录播功能的生鲜追溯商品,销量提升幅度更是高达77.6%。

截至2019年12月底,为京东零售区块链防伪追溯提供技术支持的智臻链防伪追溯平台,已经有超13亿追溯数据落链,800余家合作品牌商,7万以上入驻商品,逾650万次售后用户访问查询,覆盖生鲜农业、母婴、酒类、美妆、二手商品、奢侈品、跨境商品、医药、商超便利店等业务场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