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个月后再决定华为的命运:临时许可将延期至至4月22日

时间:2020-03-27 10:34:01       来源:快科技

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发布通告称,有关华为公司临时通用许可证(TGL)的公开意见征询截止期限,将从原定的3月25日推迟至4月22日。

根据声明,BIS正在征求建议,研究华为及其在实体名单上的非美国附属公司的临时通用许可证的可能延长范围期限,同时,美国商务部本月初延长华为临时通用许可证至2020年5月15日的决定仍然有效。

这已经是美国第五次推迟针对华为的禁令。

2019年5月15日,美国将华为及其多家关联公司列入“实体名单”,但随后多次发放为期90天的临时许可,延期至今,以便华为继续为现有美国客户提供支持。

在临时通用许可证下,美国修订了《出口管理条例》(EAR),允许特定产品和技术继续出口、转让给华为,包括其非美国关联公司。

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将会放过华为,事实上就在本月中旬,美国总统特朗普刚刚签署了一项法案,将禁止美国电信运营商使用政府资金购买华为和中兴的网络设备。

作者.上方文Q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