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签订非法协议被罚86亿:股价跌幅11% 创新纪录

时间:2020-03-17 10:21:18       来源:快科技

据外媒报道,苹果今天被法国处以11亿欧元的罚款(约合86.4亿元)。法国当局表示,经过多年调查,认为苹果公司在其分销网络中签订了非法协议,存在垄断行为。

该决定来自法国竞争主管部门。除了苹果公司外,两家苹果经销商也因非法定价被处以罚款。

罚款的依据是,苹果与Tech Data和Ingram Micro两家经销商的关系。法国监管机构表示,苹果与经销商达成的协议意味着他们已同意不相互竞争,并由此定价。

该罚款也创造了法国反垄断的历史纪录。苹果官方尚未对此进行回应。

法国竞争、消费和反欺诈总局(DGCCRF)今年早些时候表示,由于没有通知iPhone用户更新iOS可能会降低设备的运行速度,苹果同意支付2500万欧元(约合2800万美元)罚款。

首次消息影响,苹果盘前股价报246.92美元,跌幅超11%。

3月14日,苹果发布公告,宣布即日起恢复大中华区所有门店的正常运营。与此同时,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全球大流行,3月27日之前,将关闭大中华区以外的所有零售店。

作者.朝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