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柏林建设厂区获土地平整和挖掘许可 要求不打扰树上蝙蝠

时间:2020-03-12 10:08:30       来源:Techweb

3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勃兰登堡州环境办公室已向特斯拉柏林工厂的建设厂区发放了土地平整和挖掘许可。

根据要求,施工人员应清除93公顷土地的表层土壤。为了建设柏林超级工厂的一期项目,特斯拉已经对该片土地进行了清理。

除了挖掘和平整之外,施工人员还被要求不得打扰目前生活在该地区树上的任何蝙蝠。此外,工人们只有在蚂蚁及其家园搬迁到场地外后才可以开始对该区域进行平整。

勃兰登堡州环境办公室也明确表示,该工厂使用的材料必须满足水源保护地的使用要求。

去年11月12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德国柏林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宣布,该公司的欧洲超级工厂将建在德国柏林。

特斯拉将在柏林建设的这座超级工厂是“4号超级工厂”,该工厂是该公司的第四座超级工厂,另外三座分别是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电池工厂,以及位于纽约水牛城的超级工厂。

马斯克曾在推特上透露,该工厂将用于生产电池、动力系统和整车(从生产Model Y开始)。

该超级工厂预计将在2020年开始建设,并将在2021年投产,第一阶段的重点是生产Model Y,目标是每周生产10000辆。一旦投入运营,该工厂预计将创造约1.2万个工作岗位。

据报道,特斯拉柏林工厂的奠基仪式预计将于2020年3月下旬举行,届时马斯克将出席。

自从柏林超级工厂项目启动以来,特斯拉遇到了一些阻力。针对建厂的投诉涉及潜在的地下水污染、对野生动物的干扰、树木的砍伐,甚至是噪音问题。对于这些问题,特斯拉已经做出了回应,并证明它将尽其所能来缓解公众的担忧。

今年1月份,外媒报道称,因为需要砍伐森林建设,该公司在德国建造“4号超级工厂”的计划遭到了当地居民的抗议。尽管特斯拉承诺会种植相当于砍伐量3倍的树木,但由于生态系统的复杂性,这种做法仍然存在争议。

后来,在环保组织的申请下,德国柏林-勃兰登堡高等行政法院曾发出禁令,要求特斯拉停止砍伐森林,但几天之后,法院又驳回了环保组织的紧急申请,允许特斯拉继续砍伐树木,这才使得该公司清理森林的工作也得以顺利进行。

作者.小狐狸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