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紫金悦城延期2年未交房 业主想收房得先补够总房款

时间:2019-11-22 11:30:51       来源:河南商报

紫金悦城曾经的售楼部,目前只剩招牌还在

十年过去了,2009年正式启动建设的紫金悦城,仍有楼栋未完成交付。

未交付楼栋的业主大多于2016年年中购房,与开发商约定的交房日是2017年7月31日。可交房日期已过去两年多了,紫金悦城项目仍然没有证件,部分业主与开发商之间的问题仍难以解决。

事件 楼盘延期交房两年多现在业主需要补房款才能收房

2016年9月,刚来郑州不久的陈先生以按揭贷款购房的方式购买了紫金悦城项目二期的一套两居室,约合8800元/平方米,约定的交房日期是2017年7月31日。

紫金悦城的开发商是郑州市美中置业有限公司,项目位于航海路与紫荆山南路交会处南300米处,是典型的“地铁房”。

“当时,售楼部承认证件不齐,但同时表示证件都在办理中,且办理过程十分顺利。”陈先生回忆当时购房的场景时说,“再加上看的是准现房,距离交房也就不到一年。”

但陈先生一直没等来网签通知和按揭办理通知,也没等来房子交付通知。后来,他才知道,这个项目其实早已“千疮百孔”,负面新闻频发:2017年3月,河南商报报道紫金悦城项目所在地块并非商住用地,土地使用证等五证皆无;紫金悦城一期延期数月仍未交付,业主需将首付款补交至总房款的60%或者由开发商收取按揭房款才能收房……

如今,他也要面临同样的情况,按照美中置业2019年3月18日发布的公告,紫金悦城项目1、8、9号楼业主需要补交房款至总房款的80%,开发商才能交房。

回应 项目不久后即可具备交付条件,补余款问题将与业主再商谈

11月20日上午,在紫金悦城项目现场,陈先生指着1号楼说,公告发出后,当初与开发商签订分三期付全款的业主已经补交了不少钱,为工程筹措了不少资金,因此水电气相关工程都在推进。但像他一样签订了按揭贷款购房协议的业主,实在没有能力拿出那么多钱。眼看着同一栋楼分期付全款的业主马上就可以收房了,他们该怎么办?

当天上午,河南商报记者来到紫金悦城项目施工现场,现场办公板房内并没有负责人在。

稍后,河南商报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对接此事的项目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此前项目确实因为种种缘故延期,但所剩工程并不多,电力、燃气等正在进行施工。目前,项目进展并无难处,不久后即可具备交付条件。

签订了按揭贷款购房协议的业主该怎么办?该负责人表示,目前项目确实不具备商业贷款资格,他们无法按照协议约定让业主办理按揭贷款,只能找新的途径——补一些余款。可以理解业主不愿拿出或者一时拿不出这么多钱,但这是目前能解决问题的最简单的方案。至于怎么补余款、补多少余款,还将与业主再进行商谈。

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紫金悦城的问题由来已久,办事处方面曾想过多种办法,但考虑到时间、资金等问题,还是觉得业主和开发商协调解决最好。今年部分业主筹款的“自救”活动,就是由其作为监管方来进行的。现阶段,正在协调按揭贷款业主补房款一事,开发商已同意降低业主补交房款的比例,但业主是否能够接受还需协调。

关键词: 郑州紫金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