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加强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 明年底各地级以上市至少有1个县初步建成优质县域医共体

时间:2019-10-17 10:24:53       来源: 广州日报

昨日,全省加强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阳西县召开,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广东省加强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全省加强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到2020年底,各地级以上市至少有1个县(市、 区) 初步建成优质的县域医共体,所在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0%左右,住院率达到85%左右,基层就诊率达到65%左右。

根据方案,县级政府主导建设县域医共体,而医疗服务能力强、医疗人才集中的54家三甲公立医院则是一大群“领头羊”,“组团式” 紧密帮扶78家县级公立医院(57家县级人民医院、21家县级中医院)3年。

到明年6月,努力实现全省所有县(市、区)县域医共体全覆盖;到明年底,各地级以上市至少有1个县(市、区)初步建成目标明确、权责清晰、分工协作、服务优质、有效运行的县域医共体,医共体所在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0%左右,住院率达到85%左右,基层就诊率达到65%左右;到2021年,78家县级公立医院医疗服务能力达到国家推荐标准。目前,全省共组建县域医共体206个,15个试点县(市、区)已组建了29个县域医共体。(记者 何雪华)

关键词: 县域医共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