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鸽投资经营由盈转亏 公司董事接连离职

时间:2019-08-16 15:20:49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漯河8月16日电2019年8月15日,银鸽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银鸽投资”证券代码:600069)通过中国证监会官方网站公布了其《2019年半年度报告》。据报告显示,银鸽投资上半年经营状况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企业收益由盈转亏,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其公司官网接连公布公司董事申请离职的公告。

银鸽投资经营由盈转亏 公司董事接连离职

网络图

银鸽投资2019上半年由盈转亏

根据银鸽投资《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银鸽投资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10.87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2.69%;其净利润也从去年同期的917.95万元降至-1.31亿元,同比大幅下降1527%;总资产下降0.38%至45.86亿元,每股收益从0.0057下降至-0.0807,同比减少1515.79%。经营状况大幅下降,企业收益由盈转亏。

对此,银鸽投资在其半年报中回应称:公司毛利减少,主要是因市场需求疲软,包装纸龙头企业库存较高,2019 年上半年为清库存包装纸市场多次降价,公司包装纸价格较去年同期下降约700元/吨,降幅19%左右。同时自去年起市场原料价格与产成品价格的联动关系变弱,为此公司对部分产品限产,使得固定费用分摊增加,所以在公司废纸均价下降200元/吨左右的情况下,综合影响包装纸销售成本下降约120元,降幅3%左右,成本变动幅度小于售价的变动,进一步挤压利润空间。

控股股东三次变更还款承诺履行期限

漯河银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鸽集团”)拥有银鸽投资47.35%的股份,为其控股股东。

2017年银鸽投资向控股股东银鸽集团转让其控股子公司四川银鸽时,双方签订了《关于四川银鸽竹浆纸业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四川银鸽承诺在2018年8月31日前清偿截至2017年8月31日四川银鸽所欠公司借款余额75,680.94万元人民币,银鸽集团承诺若四川银鸽未及时偿债,将直接代替四川银鸽向公司清偿。

2018 年6月1日,银鸽集团、四川银鸽与公司签署了《债权债务转让协议》;银鸽集团承担四川银鸽所欠公司的剩余借款38,242.27万元(借款余额为截至2018年3月31日数据),并于2018年8月31日前(含)偿清对公司的全部债务。后有经公司董事会投票表决,同意将其延期至2019年8月31日。

据银鸽投资2019年8月15日公布的《关于控股股东变更还款承诺履行期限的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收到上述还款;截至2019年6月30日,该笔债务的期末余额为4.04亿(含利息)。

并且公告表明银鸽集团拟提请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批准变更还款承诺期限,即将标的债务还款日期由 2019 年8月31日调整为2020年8月31日前(含)。同时作出以下承诺:

1、银鸽集团承诺于2020年8月31日前向公司偿还所欠公司的标的债务,并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利率计算并支付相应利息;

2、银鸽集团承诺上述标的债务还款日期经公司审议通过后将与公司、四川银鸽尽快签署《债权债务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二)》,补充约定延长还款相关事宜。

员工持股计划二度告吹 高管增持延期同时申请离职

2018 年7月16日、2018年8月29日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2018 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河南银鸽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其摘要。因受资管新规、市场融资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影响,相关金融机构无法按照原协商的融资方案提供融资支持。因此,2018年员工持股计划已无法在规定期限前完成标的股票的购买事宜,经各方深入沟通和交流,同时征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意见后,公司于2019年2月27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公司2018年员工持股计划的议案》

2018年6月12日,公司披露了《河南银鸽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董事高管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公告》,公司部分董事高管(增持主体)计划增持金额不低于2000万,不高于4000万人民币的公司股票,2019年3月13日,公司发布了关于公司董事高管增持公司股份实施计划进展公告,增持计划增持主体因资金原因,除上述增持外,暂未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据银鸽投资7月25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7月23日收到公司董事封云飞先生递交的辞职信。封云飞先生因工作调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审计委员会委员的职务。封云飞先生辞去董事及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公司7月27日公告称,公司董事罗金华先生因身体原因将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

8月13日,银鸽投资发表《关于公司总经理辞职的公告》,公告中称董事会于2019年8月9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顾琦先生递交的辞职报告,顾琦先生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顾琦先生辞去总经理职务后仍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徐伟丽)

转自:中华网河南

关键词: 银鸽 盈转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