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通过未来两年总额达2.75万亿美元的联邦政府预算案

时间:2019-08-02 15:30:43       来源:新华网

美国国会参议院8月1日投票通过未来两年总额达2.75万亿美元的联邦政府预算案。由于该预算案此前已由国会众议院通过,目前只需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签署即可生效。

根据预算案,2020财年和2021财年联邦政府可支配开支均较本财年增加。据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近期发布的评估报告,2019财年(2018年10月1日-2019年9月30日)美国联邦政府预算赤字预计达1万亿美元,创2012年以来最高水平。

鉴于联邦政府赤字持续升高,独立研究机构联邦预算问责委员会主席马娅·麦吉尼亚斯当天批评说,国会通过预算案将华盛顿前所未有的“财政鲁莽时期”推向高潮。

由于特朗普和国会共和、民主两党领袖已在参众两院投票前就该预算案达成协议,特朗普签署该预算案几乎没有悬念。此外,美国国会还需通过符合上述支出上限的拨款法案,制定具体支出细则,联邦政府才可顺利获得运转资金。

此外,该预算案还将财政部发债权限延长至2021年7月31日,这缓解了对联邦政府债务违约的担忧。今年3月初,美国联邦政府举债额度已经触及国会设定的20.5万亿美元上限,财政部已采取非常规措施避免政府债务违约。财政部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美国公共债务规模超出22万亿美元。(记者熊茂伶)

关键词: 美国国会 联邦政府预算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