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公安:严打“买短乘长”违法行为 维护良好乘车秩序

时间:2019-07-28 11:24:09       来源:经济日报

针对一些不法人员买短途票乘长途车、买“两头票”中间逃票,以及不买车票蒙混进站出站等情况,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加强情报信息研判,联合客运部门搜集线索,加大对“买短乘长”偷逃铁路票款违法人员的打击力度,维护良好的乘车秩序。

据了解,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加大对车站进站口、出站口的巡查力度,对可疑人员加强盘查,对查获的无票人员、持有多张短途票等人员严格审查。加大对售票情况的监督盯控,对多次购买往返短途车票、长期购买一站地车票等异常购票情况加强分析研判,及时通报相关车站派出所和乘警支队进行查卡堵截。

与此同时,各地铁路警方密切与车站、列车客运部门联系,督促车站加强实名验证,发现“票、证、人”不符及持有短途票等情况时,及时通知民警调查。 (梁西征)

关键词: 铁路公安 乘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