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研究报告点赞中国高铁

时间:2019-07-09 09:53: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记者刘红霞)世界银行8日发布研究报告,认为中国高铁的发展经验值得别国借鉴。

世行当天发布《中国的高速铁路发展》报告,指出长期全面的规划和设计标准化是中国高铁成功的关键要素。报告认为,中国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为高铁体系发展提供了清晰框架。与此同时,凭借设计和程序标准化,中国建设高铁成本约为其他国家建设成本的2/3。

“中国修建了世界上最大的高速铁路网,其影响远远超过铁路行业本身,也带来了城市发展模式的改变、旅游业的增长以及对区域经济增长的促进。”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芮泽说,“广大民众现在能够以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便利、更可靠的方式出行,高铁网建设也为未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打下了基础。”

《 人民日报 》( 2019年07月09日 03 版)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