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碳酸锂在国际市场上的价格在近一年的时间上涨了两倍

时间:2022-11-04 17:18:36       来源:TechWeb

11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电动汽车需求的增加,生产电池所需的各种原材料,需求也随之增加,部分原材料供不应求,价格也随之上涨。

韩国媒体在最新的报道中表示,碳酸锂在国际市场上的价格在近一年的时间上涨了两倍,在周三达到了每公斤557.5韩元。

韩国媒体在报道中还提到,在国际碳酸锂价格上涨两倍的近一年时间里,受经济衰退担忧影响,生产电池所需的镍、钴、锰等其他矿物材料的价格却下滑了20%,与碳酸锂反差明显。

从研究机构提供的消息来看,国际碳酸锂的价格与其他生产电池所需的矿物材料价格反差明显,主要是因为锂供不应求,预计今年全球的需求为52.9万吨,2025年则将增至104.3万吨,三年的时间接近翻番。

研究机构还表示,锂在全球的储量,虽然比生产电动汽车电池需要的其他矿物更多,但将锂矿转化成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原料,例如碳酸锂和氢氧化锂,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及成本,加工过程对环境有害,也需要大量的人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