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远程发布星瀚H无座舱重卡 将于2023年率先在港口投入试用

时间:2022-11-08 17:08:54       来源:TechWeb

11月8日消息,吉利旗下新能源商用车品牌远程昨日推出了基于该品牌最新全场景零碳智慧物流方案天地一体化系统的无驾驶座舱的汽车远程星瀚H 无座舱重卡,该车型也是目前首台将 L4 级自动驾驶技术落地应用车型。

据悉,远程星瀚H无座舱重卡基于远程星瀚H高阶智能化和先进电子电气化架构打造,新车将于2023年率先在港口投入试用,未来还将逐步覆盖物流园区、矿区、干线等诸多场景。

同时,远程还发布了面向城市场景的超级 VAN车型。超级VAN采用GMA线控智能架构,它依托线控技术,将制动、转向等机械连接转化为信号交互;采用模块化设计,实现轴距、前后悬自由变化及动力、制动、悬架、转向等系统的自由搭配。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自由设计车身,灵活选择不同组合车型。据介绍,远程超级VAN可以实现城市物流车、无人智慧货仓、配送机器人母舱、旅居车、皮卡和定制网约车等多款车型的拓展。

此外,远程还表示超级VAN的电子电气架构可便捷迭代至下一代中央超算架构平台。同时配合全新5G智能终端和卫星通讯加持,可以带来更智能的数字座舱交互体验、更高阶的自动驾驶功能。

远程超级VAN将率先推出纯电版本车型,未来还将拓展到换电、雷神混动、甲醇增程等多元动力系统。该车将于2023年下半年小批量交付试用, 2024年上半年量产交付。

关键词: 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