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内地首个商业航班喝上“地沟油” 可降低所使用燃油的总体碳强度

时间:2022-11-24 15:11:29       来源:快科技

11月23日消息,空中客车官方消息,空客日前携手多彩贵州航空顺利完成中国内地空客飞机首个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SAF)飞行的载客商业航班。

该航班从宁波飞往贵阳,由多彩贵州航空一架空客 A320neo 飞机执飞。该架飞机加注了 10% 的可持续航空燃料。

SAF 燃料由空中客车向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采购,并由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厂使用餐饮废弃油作为原材料炼制生产,因此可以说的上是“地沟油”。

据悉,可持续航空燃料(简称“SAF”)是目前航空领域比较火热的概念,该燃料是以废弃的动植物油脂、油料、城市生活垃圾和农林废弃物为原料,以可持续方式生产的替代燃料。

相较于传统航煤,飞行过程中动力很足,与使用传统航空燃料没有区别,可降低所使用燃油的总体碳强度。

此外,据了解,早在2011年6月29日,荷兰皇家航空公司采用使用过的食用油(地沟油)作为其生物燃料的原材料,搭乘171名乘客从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出发,飞往巴黎戴高乐机场。荷航也成为全球首家使用生物燃料进行商业飞行的航空公司。

关键词: 商业航班 航空燃料 炼制生产 生活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