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高血压诊断标准下调 1/3国人都将成为高血压患者

时间:2022-11-14 16:04:41       来源:快科技

11月13日,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师协会、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等机构共同制定的《中国高血压临床实践指南》发布,按照新《指南》,中国成人高血压诊断标准由≥140/90mmHg下调至≥130/80mmHg。

统计数据显示,按新的诊断标准估算,中国高血压患者数量将由2.45亿增至近5亿,1/3国人都将成为高血压患者。

此消息一出,瞬间引起了网友的注意,毕竟这是跟健康息息相关的内容,还有人关心一旦自己血压达到了最新的标准,是否需要进行药物治疗。

新《指南》发起人及首席专家、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教授蔡军表示,新增的2亿多患者不一定全都要接受药物治疗,高血压更多是一种生活方式病,可以通过药物和非药物两种方法。

采用非药物治理时,主要从生活方式着手,比如忌口,要保持低盐、少吃辛辣刺激、高热量食物,同时要避免过多食用脂肪酸含量极高的肉类,如牛、猪、羊肉、五花肉。

此外,还要保持规律的有氧运动,戒烟戒酒,保证良好的睡眠、不熬夜等。

最后,如果你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比较关心,可以使用电子血压计,及时准确了解血压状况,做出针对性的改善。

关键词: 高血压患者 药物治疗 血压状况 有氧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