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先森已于7月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将用于拓展市场

时间:2019-07-26 10:33:33       来源:北京商报

7月25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福建快先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先森”)已于今年7月完成数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据了解,本轮融资由梅花创投领投,英诺天使基金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团队扩充和市场拓展,计划进驻更多省会城市,并增设“城市站点”。

当前,消费用户对配送的时效性要求越来越高,意味着外卖平台、商户对配送的服务质量提出了更高求,这就给第三方专业运力服务商创造了市场机会。数据显示,目前主流外卖平台的日均订单量约在5000万-6000万单之间,还不包括线下未开发的配送需求,以快先森2018年的营收规模估算,即时配送仅存量市场至少在千亿级规模。

据了解,快先森主要服务于外卖平台、大型连锁餐饮品牌、便利店、商超、花艺及生鲜水果商户等客户,其中还包括社区拼团团购的同城配送业务。数据显示,快先森目前已覆盖全国21个城市,主要集中在华东华南地区,日均订单量30万以上,全职配送人员和固定兼职配送员总人数达1.8万多人,并已经全面实现盈利。

快先森创始人兼CEO楚东辉认为,即时配送的壁垒在规模和运营,其中服务质量的核心在于提升人员管理效率。因而快先森采用了基于运营数据的调度管理系统和城市经理制,同时,为进一步优化调度和派单效率,快先森将城市进行了网格化规划,并在网格中建设站点。

据悉,快先森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第三方即时配送服务商,团队目前40余人,主要负责运营支撑、数据中心、技术、行政、培训、客服等内容。快先森在全国已经拥有200多个站点。楚东辉透露,快先森此前已于2018年1月完成由原链资本投资的天使轮融资,目前正在筹划新一轮融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