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作家今村夏子、大岛真寿美分别摘取“芥川奖”“直木奖”

时间:2019-07-18 15:20: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由日本文学振兴会主办的第161届芥川奖·直木奖评选会于17日在东京召开,女作家今村夏子以《穿紫色裙子的女人》(芥川奖)、大岛真寿美以《涡——妹背山妇女庭训魂结》(直木奖)分别获选,并各自获得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3万元)的奖金。颁奖仪式将于8月下旬在东京都举办。

今村夏子在获奖前曾三度提名芥川奖。其获奖作品以在角落里观察的“我”的视角,讲述了自己希望与一位被称为“穿紫色裙子的女人”的女性成为朋友的故事。

大岛真寿美在获奖前也曾获得过两次提名。其获奖作品描述了江户时代净琉璃(日本传统音乐的一种说唱故事)创作人近松半二鲜为人知的一生。书中,主人公因为仰慕近松门左卫门而励志写书,最终在实与虚的旋涡中创作出杰作“妹背山妇女庭训”。(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关键词: 芥川奖 直木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