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核心比埃拉意外受伤 或影响中超争冠格局

时间:2019-07-18 10:5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凭借王子铭和奥古斯托的进球,北京国安2:1战胜同城对手北京人和,取得主场十连胜继续领跑中超。面对联赛“副班长”,国安取得这场胜利意料之中。但比埃拉的意外受伤,或将成为国安在本赛季的重要转折点,对于中超争冠格局也有着不小的影响。

中超争冠格局恐生变

按照最乐观的情况,比埃拉最起码要伤缺1个月。但在这一个月中,恰恰是赛程最为密集的阶段。国安接下来将开启三连客之旅,在联赛中客战江苏苏宁以及河南建业,在足协杯中将与山东鲁能展开1/4决赛。在8月份中,国安将主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争冠对手广州恒大以及客战大连一方。

对于志在夺冠的国安来说,剩下的每场比赛都是丢不起分的。从比埃拉下场之后的表现来看,国安在中前场串联组织的功力上大幅缩减,仅剩下奥古斯托这个“单核”之后,球队一时还难以适应。所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国安或将面临极为吃力的局面,一旦丢分或是在争冠直接交手中出现闪失,那么整个中超的争冠格局将会发生变化。

由于国足征战40强赛,本赛季中超下半程的周期格外长,在8月中旬结束与大连一方的比赛之后,中超将迎来一个月的休赛期,为比埃拉的恢复赢得了缓冲时间。在9月份进行两场比赛之后,联赛又将进入到近1个月的休赛期中。

10月中旬归来之后,国安将在主场对阵上海上港,届时比埃拉大概率能够复出,但现实的问题是,回归后的比埃拉能否回到之前的出色状态。即使能够回归,球队也将在之前面临长期三外援应战的情况。在恒大、上港夏窗都有进补的此消彼长情况下,如今的局面愈发对国安不利。为了争夺冠军,也许引进新外援暂时代替比埃拉,算得上是一个较为可行的方案。(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