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在线CEO商其坤:互联网为教育插上隐形的翅膀

时间:2019-07-15 11: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2019(第十八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举办。期间,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部门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中国商业电讯合作举办的互联网创新教育论坛如期举行。论坛围绕在线教育发展现状、在线教育创新模式、在线教学课程设置与开展、在线教育教师管理考核、学校在线教育的实现模式等话题展开学术研讨和思想交锋,共同交流在线教育的新业态、新趋势、新发展。

作为在线教育的实践者,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CEO商其坤在大会期间接受中新网采访表示,互联网+教育正在全面融合,互联网教育行业有三个关键要素:内容、技术和服务,这三者中的某一项或几项组合都存在巨大的商业机会。

对于今年的互联网大会,商其坤认为,今年大会很多项目相较于以往少了华丽的概念成分,多了更扎实的实操部分。在互联网产业降温的形势下,看到了很多更理性的思考,尤其是在新经济形式下,大家依然创新创业热情高涨,各种实践、探索脚步不停,令人敬佩,深受启发。

对于互联网创新教育论坛,商其坤表示,教育作为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传统行业,正在和互联网这个相比于教育行业发展时间要短得多的新兴行业发生全面融合,带来了模式、形态和理念上的创新。

商其坤还表示,作为互联网教育的实践者,外研在线作为外研社的子公司,是外研社创新发展的产物。作为国内最大的外语出版机构,外研社始终将引领行业发展作为企业理念,在看到数字教育和出版的内生关联性后,成立外研在线作为进军互联网教育的战略载体。而外研在线的迅猛发展也证明了其战略的正确性。外研在线不仅对外研社的出版业务进行了有利支撑、补充和升级,更在互联网教育领域步步为营,阔步向前。

外研在线作为国内高等外语教育领域最有影响力的数字化教学综合服务提供商,为高校外语教学提供集教材、课程、平台、工具、硬件五位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据商其坤介绍,外研在线U校园已覆盖全国近千所大学,已经成为国内高校外语混合式教学的第一选择。iTEST、iWrite等专项测评工具已成为教学评测首选,UMOOCs更是成为国内外语领域最专业的慕课平台。

商其坤表示,从目前的经营状况看,外研在线发展势头良好,将继续为推动外语教育品质提升而努力。

时代一直在变,竞争环境一直在变,用户的需求也不停在变。对此商其坤认为,一味追赶将一直疲于奔命。因此外研在线的经营策略是守正出新,即坚守本业,做融合式创新。他认为互联网教育行业的三个关键要素:内容、技术和服务,这三者的某一项或者几项的组合都有巨大的商业机会。用心做内容,用脑做产品,用爱做服务,切实把这三个要素做透。将海量优质内容与互联网技术深度融合,重构高等外语教学生态,打造更有料、有趣、有效的学习方案,是外研在线当前的探索目标。

对于当下的教育产业,商其坤也有自己的看法,他指出,产业的粗放型快速发展与用户对教育品质要求的不断提高存在内在性矛盾,是教育的慢功夫和生意的快节奏之间的矛盾。当我们想到互联网的时候往往都是“野蛮式成长”、“指数级增长”等,而提到教育通常是“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匠心品质”等。对此,未来互联网教育将会朝着更多优质内容、更好技术融合和更完善服务的方向发展。

据了解,外研在线丰富的产品取得了用户的广泛好评和业界认可。在不断突破传统出版模式、融合智能信息技术、打造智慧教学新生态的业务探索中,外研在线团队愿倾注心力,立足国情、放眼世界、紧随时代,携手全国院校,推进传统出版行业数字化转型,助力高等外语教育信息化创新,实现外语教育大发展、大变革。

最后商其坤总结到,互联网为教育插上了隐形的翅膀,但是互联网教育的核心依然是教育,要紧扣“教”和“育”。互联网已成为当代社会的基础设施,为教育产业的发展创造了更多的可能。对教育有情怀,对技术有信心,外研在线将在互联网教育的征途上勇往直前。(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