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望所归!切尔西官方宣布兰帕德将出任球队主帅

时间:2019-07-05 10:45:43       来源:新京报

今日下午,切尔西官方宣布兰帕德将出任球队主帅。作为昔日蓝军的功勋队长,兰帕德的这次回归可谓众望所归。

1994年,兰帕德加入西汉姆联青年队,经过7年的锤炼,兰帕德在2001年得到时任切尔西主帅拉涅利的青睐,以110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蓝军。在兰帕德加盟后,切尔西迫于阵容的薄弱,还无法与阿森纳、曼联等强队分庭抗礼。

2003年阿布拉莫维奇注资球队,2004年穆里尼奥拿起教鞭,两人的到来为蓝军带来转机,也给了兰帕德充分施展才能的机会。2004-2005赛季,兰帕德作为中场核心在英超赛场贡献13球、16次助攻,帮助切尔西首次称霸英超。

此后,切尔西开启冠军收割机模式。2005年到2013年,切尔西拿到3个英超冠军、4个足总杯冠军、2个联赛杯冠军、1个欧冠冠军和1个欧联杯冠军。算上社区盾杯等小型赛事,蓝军总共拿到14个冠军。

这8年时间,兰帕德与切尔西共同步入巅峰,斩获了英格兰内外各种个人大奖。但遗憾的是,他在2005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评选中全部屈居亚军。

据切尔西官方统计,打进211球的兰帕德是切尔西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648次的出场纪录排名历史第4,仅次于隆·哈里斯、彼得·博内蒂和约翰·特里。除此之外,他还保持着英超连续164场首发的纪录。

2014年7月,36岁的兰帕德选择离开效力了13年的切尔西,加盟了美国职业大联盟的纽约FC。之后,他被租借至曼城短暂效力。2017年2月,兰帕德正式宣布退役。

退役后,兰帕德如何转型一度备受关注。2018年5月,他选择拿起教鞭,出任英冠球队德比郡的主教练。上赛季,德比郡在他的带领下拿到英冠第6名进入升级附加赛,但遗憾在附加赛决赛中不敌维拉未能升级。

兰帕德上任切尔西主帅之前,有关他执教能力和执教前景的争论从未停止。但经过长达数月的甄选,切尔西方面最终还是选择信任昔日队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