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卖高仿光荣牌 于法于情都不容

时间:2019-07-05 09:56:41       来源:中国国防报

原标题:售卖高仿光荣牌 于法于情都不容

近日,有微商在朋友圈销售“光荣之家”牌匾,标价为90元包邮。笔者加其为微信好友后发现,该卖家出售的光荣牌都印有省级人民政府的落款和由退役军人事务部监制的字样,卖家称,“之前卖过‘军品’,前不久有人咨询光荣牌,就照着实物做了一批高仿品。”当笔者质疑其合法性质时,卖家表示已卖出一批,并没有出问题。他说:“这也是为了拥军。”

面对如此“拥军之举”,网友并不买账。“这种售卖行为会使光荣牌失去严肃性和荣誉感,执法部门应严厉打击。”“不是国家颁发的‘荣誉牌’,就是黄金做的也毫无意义!”

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师雪雁说:“光荣牌是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独一无二的荣誉,若假牌匾泛滥,这份荣誉就变了质,对军人军属都是一种情感伤害。”

一名退役军人说:“光荣牌不重,却承载着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对军人和军属的尊崇与关爱;光荣牌不大,却写满了军人的牺牲奉献和家人的支持付出。”

2018年7月,国务院印发《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实施办法》。今年4月,退役军人事务部印发《关于规范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的通知》。退役军人事务部强调,悬挂光荣牌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的关怀。各级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党和国家的关怀送达每一位对象家中。

党和国家对悬挂光荣牌工作如此重视,光荣牌的严肃性不容破坏,有关执法部门应尽快查处贩卖假光荣牌的行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