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赢了可喜,但仍需再努力

时间:2019-06-14 11:15:51       来源:新京报

一场输不起的比赛,中国女足赢下来了。1比0战胜南非后,中国队暂时积3分位居B组第三,牢牢地将小组出线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但赛后主帅贾秀全微笑中仍带着一点愁容,“赢了当然可喜,但是还有些问题。”

对比南非5次射门1次射正的数据,中国女足16次射门的优势是碾压式的。中国队能获得如此多的射门机会,还是得益于对手在后场的频繁失误。但16次射门中只有3次射正,也暴露了中国队进攻效率不高的问题。

首轮对阵德国,前锋杨丽曾两度错失必进球机会。本场比赛尾声,杨丽在小禁区前的打门再次被扑出,错失了扩大比分的良机。在她之前,韩鹏和王珊珊都与进球失之交臂。其中王珊珊的头球击中横梁反弹后打在球门线上,视频回放显示皮球的1/4压线,未形成进球。

“球员还没有完全放松下来。”在贾秀全看来,是紧张的情绪导致了球员屡次错失良机,而下场对阵西班牙,做好控球,在攻防转换中把握住机会是需要提高的重点。

“应该有更好的比分,但是赢1个球和3个球没太大区别,下场再努力。”总结比赛后,贾秀全不忘给队员股劲,“我相信球员会越来越好,她们配得上这场胜利。”

(记者 徐晓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