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谷歌Maps?华为正式推出地图应用

时间:2020-04-26 11:03:24       来源:快科技

没了GMS及谷歌全家桶,华为从P40开始要推自己的HMS及AppGallery应用商店了。在地图应用上,华为也会有自己的应用方案,日前华为应用商店上架了Here WeGo地图,支持100多个国家1300多个城市的导航、定位。

在华为的HMS移动服务中,总计有14个核心服务,其中Huawei Map Kit是9大基本服务之一,能够提供高精度定位、导航等地图服务。

现在华为AppGallery应用商店上线的地图叫做Here WeGo,名字有些拗口,从简介来看,该地图支持步行、公交、汽车路线出行建议,还支持出租车呼叫等业务,还有离线地图模式,没有网络也可以用。

Here WeGo地图覆盖了全球100多个国家,美国、欧洲、加拿大、澳大利亚等主要国家1300多个城市都可以使用。

总的来说,Here WeGo地图不论功能还是使用方式都跟谷歌Maps地图应用差不多,支持的国家目前能覆盖大多数的需要,未来肯定还会进一步提升支持范围,这是个需要长时间经营的活。

根据华为的消息,华为终端云服务现在已覆盖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月活用户量也超过4亿。

华为HMS Core 4.0面向全球上线,进一步完善HMS为更多的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目前全球注册开发者已经超过130万,接入HMS Core应用的数量高达5.5万款。

关键词: 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