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计划将在2021年4月在市场上推出新的电动汽车平台

时间:2020-10-29 17:43:11       来源:快科技

如何更快、更好、更便宜地打造纯电汽车,平台化成为了现阶段车企的首要选择,这也是为什么大众推出纯电平台MEB的原因,作为自主电动一哥,比亚迪也未停止研发的脚步。

10月29日消息,据多家媒体综合报道,比亚迪高级副总裁廉玉波暗示,比亚迪计划将在2021年4月在市场上推出新的电动汽车平台。

当前,比亚迪的纯电动车是通过e平台打造而来的。该平台的特点是将驱动模块、充配电模块等进行了集成化,让零部件总成占用的空间更小,重量更轻,节省了大量的线束,而集成化更是当今电动汽车最主要的课题之一。

据悉,比亚迪下一代纯电平台将应用大量创新技术,将充分发挥电动汽车在空间、驾驶性、智能化方面的优势。同时,安全、成本、续航等方面达到燃油车的同等水平,并具备较高的性价比。

这对于比亚迪来说将是一个较大的突破,有消息称基于全新平台开发首发的车型将于明年上海车展首次发布,除此之外并没有更多关于该平台的消息了。

今年以来比亚迪推出了刀片电池后,发布了许多基于该电池开发的产品,但受限于产能目前仍然影响着比亚迪汉、唐等车辆的交付。

不过,为保证汉的产能,比亚迪已决定今年年底前,在生产刀片电池的弗迪重庆工厂内新建8条生产线,实现20GWh以上的年产能目标。

关键词: 比亚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