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任天堂 Switch Pro 有望采用 mini LED 屏

时间:2020-10-27 17:40:56       来源:

随着 NS 疫情期间全球热卖,任天堂决定乘胜追击,近期开始筹备明年推出的下一代 Switch 生产计划,计划导入更先进的 Mini LED 显示技术,因此到访中国台湾的群创光电供货,预示将引入新的供应商,此举将打破此前 Switch 由夏普、日本显示(JDI)两大日商供应的局面。

据报道,群创总经理并未正面回应,但也未否认与任天堂接触,仅表示 “厂商来拜访,是很正常的事”。

有业界人士指出,因苹果加速采用 Mini LED 技术,掀起了各大品牌厂的跟进潮流。其中任天堂将在明年的新款 Switch 中首次搭载 Mini LED 技术,借此提升游戏机的画质与流畅度,同时降低功耗、增加主机续航能力,刺激更多购买力。

据任天堂财报,截至今年 8 月,Switch 已开售三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 6200 万台,超越经典主机「红白机」,成为任天堂热卖机型榜第六的主机,目前正在超 3DS 的 7587 万台奋进。

IT之家了解到,任天堂 Switch Pro 已经传出很长一段时间。彭博社上个月报道称,知情人士表示任天堂正在规划新机的规格,包括更强的计算能力和 4K 屏幕。

众所周知,Mini-LED 技术是 OLED 与 Micro LED 之间的工艺,具有优于 LCD 和 OLED 技术的一些优势。

因为 Mini-LED 可以使屏幕拥有更好地背光效果,改善对比度并延长电池寿命,所以次世代的 Nintendo Switch Pro 真的采用该技术,则可实现在采用更好的硬件基础上可拥有更好的显示效果,而且提高续航能力。

关键词: 任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