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20 X游戏实测:性能比苹果旗舰强?

时间:2020-08-18 15:33:51       来源:雷科技

一台旗舰手机,到底是如何提升游戏方面的体验的?

不久前,权威游戏性能测试机构GameBench给出了对华为Mate 20 X、iPhone Xs Max、三星Galaxy Note 9的游戏评测报告,这三款都是今年最新推出极具代表性的旗舰级手机。其中,针对刺激战场、Mobile Legends和NBA 2K18这三款比较吃性能的游戏,华为Mate 20 X表现均最突出。

是否真如此?实际体验又是怎样?下面我们找来了华为Mate 20 X和iPhone Xs Max进行了一系列游戏性能对比评测。

作为iPhone史上最大屏的机型,iPhone Xs Max的屏幕达到了6.5英寸,但摆在华为Mate 20 X面前,依然沦为了“小屏手机”,7.2英寸屏幕,这是小雷见过屏幕尺寸最大的一台旗舰手机,也是华为Mate 20 X在颜值上给人的第一印象。

大屏的优势不用多说,玩游戏可以看得更加全面、清晰,这是提升游戏体验的关键。当然,如果用来看电影,同样也能更加接近影院级体验。

(上:华为Mate 20 X,下:iPhone Xs Max)

基本配置:iPhone XS Max搭载苹果最新的A12 Bionic处理器,内置双神经引擎,运存4GB,内置3174mAh容量电池。

华为Mate 20 X则配备华为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7nm制程工艺芯片麒麟980,性能相比前代提升20%以上,功耗降低40%,运存为8GB。

除了处理器外,针对游戏方面的体验,华为Mate 20 X还加持了不少新技术,包括GPU Turbo 2.0、石墨烯散热系统等。

相比iPhone Xs Max,续航也是华为Mate 20 X的一大亮点,采用5000mAh大容量电池,内置AI智能节电技术,能够有效提升续航表现,具体如何?下文会有实测。

流畅度PK:iPhone Xs Max帧率波动较明显,华为Mate 20 X更稳定

先来看下两台手机在游戏流畅度方面的表现,选择测试的游戏为《刺激战场》(开启最高帧率、最高画质设置),手机在清空后台的情况下开始持续玩游戏一段时间。

一场游戏下来,我们发现华为Mate 20 X的平均帧率几乎可以一直保持在60FPS的水平,一些比较激烈复杂的场景,比如打开降落伞、越野开车、枪战火拼等偶尔会下降到55-59FPS之间,不过从体验感受而言,整体都能带来流畅的操作表现,并没有出现卡顿现象。

iPhone Xs Max整体的游戏体验同样很流畅,在一些比较复杂的画面时,帧率也会在55-59FPS之间跳动,但其波动变化比较明显,稳定性略逊于华为Mate 20 X。

散热性能PK:持久游戏不卡顿,华为Mate 20 X完胜

手机游戏稳定性更重要的还得看散热表现——长时间游戏是否还能满足满帧高性能运行。

在最高帧率、最高画质设置下,使用两台手机连续玩《刺激战场》两小时,随后,用测温枪测试两台手机的发热情况。

华为Mate 20 X机身正面最高温度为34.2℃。

背面最高温度为36.6℃(区域位于后背左上角)。

iPhone Xs Max机身正面最高温度40.7℃。

背面最高温度为42.2℃(区域位于摄像头偏下位置)。

数据可见华为Mate 20 X的散热表现要优于iPhone Xs Max。

事实上,在实际使用中也可以感受到华为Mate 20 X在散热方面的优秀表现,用手摸温度最高的地方,也仅是温热的感觉,而iPhone Xs Max则比较“烫手”。

另外,在这个情况下,华为Mate 20 X全场游戏下来依然还能保持满帧运行,iPhone Xs Max帧率波动则比较明显,特别是在一些比较复杂、激烈的场景下,偶尔还会下降到50FPS。

华为Mate 20 X能有如此优秀的散热表现,离不开其引入了全新的散热系统,通过将石墨烯材料+均热板液冷技术整合在手机中,可以达到快速导热、降热的效果。加上GPU Turbo 2.0、智能AI调度系统的加持,可以进一步提升手机游戏性能,长时间游戏也能稳定、流畅运行。

续航PK:iPhone Xs Max 4小时候后自动关机,华为Mate 20 X支持7小时连续游戏?

华为Mate 20 X内置5000mAh容量电池,iPhone Xs Max为3174mAh,这是两者在配置参数上的其中一个差异点,那么具体到实际续航体验,又会带来怎样的差异表现?下面就来实测下。

两台手机均插入了SIM卡,连接同一个WiFi网络,清空后台,屏幕亮度调整到两者相近后使用自动亮度模式,然后进行一系列高负荷操作,看从100%电量下降到0需要多长时间。

首先两台手机同时玩《刺激战场》(特效全开、最高画质),在连续经过4局游戏后,时间过去了2个多小时,此时华为Mate 20 X的剩余电量为71%。

iPhone Xs Max的剩余电量为41%。

随后,模拟日常使用情况,两台手机同时在后台运行微信、开启5个新闻类APP的消息推送,并同时观看同一个片源的在线影片。

大概2小时过去后, iPhone Xs Max光荣完成使命,没电自动关机了,此时华为Mate 20 X剩余电量为45%。

胜负已分,可见华为Mate 20 X的续航比iPhone Xs Max强不少,由于时间有限,没有继续测试下去,但按照这样的数据推算,华为Mate 20 X在连续游戏等高负荷操作下续航至少可达到7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Mate 20 X还支持4.5V/5A(22.5W)的Super Charge超级快充,半小时能充满一半的电量, iPhone Xs Max依然为万年5V/1A(5W),前者在充电效率上更高。

性能、续航之外,音效优化、专属手柄的配备也是提升游戏体验关键

提升游戏体验,不仅仅只是在性能、散热、续航等方面下功夫,比如在音效优化上,华为Mate 20 X还特别采用了上下两个扬声器组成的超动态立体扬声器,能够营造出一种全景立体声的效果,同时其针对游戏、场景还进行了不少调音。

得益于此,当用户在玩《刺激战场》这样的游戏时,可以更好地辨别敌人的脚步声、枪声方向等,一定程度提高胜率。

另外,华为Mate 20 X还可加装专属的游戏手柄,其与手机配合度很高,支持一键连接,连接后还会自动打开游戏空间,便于快速进入游戏,让游戏体验更专业;并兼容刺激战场、明日之后、崩坏3、王者荣耀等主流游戏。

同时该手柄非常适用于《刺激战场》这样的游戏,由于默认将开枪和开镜键移到手柄左上角,开枪和移动走位可同时进行,实现多指操作,操作起来还可以更秀。

作为年度旗舰系列机型,华为Mate 20 X和iPhone Xs Max在基本游戏表现上其实都没有太多挑剔可言,但如果从细致体验来谈,华为Mate 20 X更胜一筹。

比如更大的屏幕可以带来更加身临其境的游戏体验,此外石墨烯散热技术、GPU Turbo 2.0、麒麟980处理器等的配置,让手机长时间运行依然带来流畅的游戏表现。

续航方面,华为Mate 20 X同样碾压iPhone Xs Max,结合其他针对音效等的优化、专属手柄的配备,这不失为一台专业的“游戏手机”,当然价格上华为Mate 20 X也更有优势,起售价为5999元,iPhone Xs Max起售价则为9599元,看到这里,我想你应该也知道怎么选了吧。

关键词: 华为性能比苹果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