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无线耳机airpods好用吗?AirPods值不值得买?

时间:2020-07-09 15:50:32       来源:今日头条 机客之选

自从苹果取消了祖传3.5mm耳机线,迫使大家买AirPods以后,我对AirPods就没有过好感。

这种刻板印象一直影响我到现在

直到我终于拿到了AirPods。

设计就如没了线的Earbuds一般的AirPods,一开始会让人比较不适应。但是非常符合苹果极简设计的理念。

我本来想在AirPods的盒子上刻一个华为迷惑一下大家,但是想想并不是很有趣,就算了。

好像还有点有趣

两代 AirPods 设计都是一样的,只是在新充电盒里加入了无线充电用的线圈,它的外观几乎没有太大变动,大小也和旧款一样。新款充电盒也能兼容旧款 AirPods,由此可见新旧耳机和充电盒内部也没有变化。换上新的充电盒后,AirPods 的续航能力也比上一代更长一些。

带上AirPods的那一刹那,我知道了它受欢迎的原因。

佩戴带太舒服了!

小编之前有用过好几款耳机,平时会比较喜欢头戴式,而不是入耳式,主要是入耳式会觉得佩戴不舒适。但是AirPods的半入耳式就非常舒适,加上它本身的重量特别轻,经常让人觉得没有佩戴耳机。所以,这也产生了一个问题,我经常找不到我的AirPods,以为丢了,结果是自己戴着。因为小编经常会有出差的需求,AirPods的电量基本上可以支持从上海到北京的需求。

苹果官方表示新款 AirPods 放回充电盒充电,充电 15 分钟可以获取最长 3 小时的听歌时间和 2 小时的通话时间。

在加入了 H1 芯片之后,新 AirPods 在配对设备时的速度快了很多。而在大家都关心的延时上,AirPods做的非常好,在游戏中可能会有偶尔1-2秒左右的延时卡顿,但是基本不影响使用。比起小编之前某美国品牌的蓝牙耳机,看电影会有口型和声音对不上的情景来说,已经非常出色了。

音效方面,虽然没有降噪,但是新款 AirPods为了通话的设置,能过滤部分噪音,让声音更清晰,音质较上一代也有很多提升。

小编因为有一点社交恐惧症,耳机可能是一个可以帮助小编隔绝噪杂世界的工具。所以不能降噪确实是我一直不喜欢AirPods的原因。

而加入了“嘿,siri”确实是亮点,未来感特别强,有点像未来战士的人机交互的感觉。一开始我玩了很久。但是由于siri本身还没有那么智能,玩一段时间以后也就不怎么玩了。

虽然苹果没有强调新款 AirPods 的声音,H1 芯片也只是提升了连接的稳定性和效率,不会影响声音的传输质量。AirPods 耳机的声音相比旧款还是要更厚重一些,而且会更加的明亮、饱满一些。

小编的某所谓的大牌耳机在听歌的感受上或许会更好一点,但是在和iPhone整个的配合度上,明显是AirPods更强。在加上天生的蓝牙耳机必然会影响一部分音质,其实就用耳机这个方面,小编觉得除了没有降噪以外,这个产品已经很完美了。

很多细节方面,作为苹果公司的产品,它都更加的适合iPhone来使用。在新硬件和软件的加持下,AirPods 能够在 iPhone、iPad、MacBook 甚至 Apple Watch 之间的无缝切换。

用户只需简单两步就能完成连接,无需重新配对。确实要比第三方耳机,甚至自己的亲儿子Beats更加方便。

更多可以配合很多的场景下使用,如出差,跑步,办公等等……未来可见的是,除了 Apple Watch、iPhone 和 AirPods,更多的苹果设备会继续往“无线”这个方向走。AirPods可能是下一代智能穿戴产品中重要的一环。毕竟苹果这几年出了这么多产品,AirPods是难得的好风评,只是贵这一点还是没啥改进。

关键词: 苹果无线耳机airpods好用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