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驾考新规5项减少为4项:前4月驾驶培训企业注册量同比大涨58%

时间:2021-05-17 13:34:19       来源:快科技

近日,公安部日前发布消息,今年6月1日起,交管局将再实行12项交管便民服务措施,其中小型自动挡汽车科目二考试将由5项减少为4项,更加贴近实际驾车操作要求,减轻考生考试负担。

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6.6万家驾驶培训相关企业,其中广东省以1.6万家高居第一,河南、山东分列二三位。

2020年,全国新注册驾驶培训相关企业7498家,同比增长2%,今年前4月新注册2701家,同比增长58%。

前不久,公安部推出12项交管改革新措施,其中包括: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

今年6月1日起,小型自动挡汽车科目二考试取消“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考试由5项减少为4项。

在此之前,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是驾驶员考试中科目二的一个考核点。考试要求:要求在≥10%坡度,≥30米坡长的坡道上的固定位置停车,考察方向、制动、离合器三者的协调配合。

此外,自动挡科目三约考间隔时间,由科目一考试合格后30日调整为20日;对申请小型汽车异地分科目考试的,申请变更考试地的次数由1次调整为不超3次。

关键词: 驾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