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Pixel 4销量不佳卖不动!消息称Pixel 5将取消特色雷达功能

时间:2020-05-18 09:42:43       来源:快科技

Motion Sense是Pixel 4的主要卖点之一,其内置的Soli雷达芯片可以通过电磁波检测到用户手势操作,来进行隔空操作。Soli计划(Project Soli)是谷歌ATAP部门在2015年提出的,在Pixel 4系列身上终于投入实用。

然而尽管足够特色,但近日据外媒报道,谷歌将在Pixel 5身上取消这一主打功能。

至于原因也不难猜测,Motion Sense为Pixel 4系列带来了难以抵消的负面效果,比如更多耗电、超大额头,甚至因为不符合雷达法规,导致Pixel 4系列无法在某些国家销售。

而且Motion Sense也没有为Pixel 4带来足够的竞争力,根据市场调研机构公布的报告,谷歌前两季度仅售出了200万台Pixel 4设备,相比之下Pixel 3系列销量为300万台,Pixel 3a销量为300万台。销量甚至还有下降的趋势。

相信Pixel 5在取消Motion Sense后,会回归正常挖孔或刘海屏设计,颜值也会因此得到提升不少。

关键词: Pixel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