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艾伦·图灵肖像 将印在英国新版纸币上

时间:2019-07-22 10:46:21       来源:科技日报

据新华社报道,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近日宣布,为纪念英国已故著名数学家艾伦·图灵在计算机领域所作出的开创性贡献,将在新版50英镑纸币上使用他的肖像。

除了图灵肖像外,钞票上还将印有图灵的名言以及相关元素,包括:图灵1936年关于可计算书的论文中的表格和公式;图灵设计的自动计算引擎(ACE)试验机,也是最早的计算机之一;图灵破译Enigma密码系统的工具Bombe的图纸;图灵1947年在布莱切利公园访客簿上的签名;印刷的磁带条上还有图灵生日19120623的二进制编码。

图灵作为AI之父,他的入选让当今许多AI界学者都感到振奋。吴恩达说,或许他的贡献奖激励更多人进入CS/AI领域。

2018年,英格兰银行决定在新版50英镑纸币上使用科学领域突出贡献者肖像,邀请公众在6周的时间内提出自己心中的候选人。6周后,他们收到了227299份提案,一共提名989名科学家。这些科学家们来自许多不同的研究领域,从天文学到物理学,从化学到古生物学,从数学到生物化学都有。随后,该行从公众提名的这900多个符合条件的人物中挑选出12名候选人。

除了图灵之外,还包括斯蒂芬·霍金、玛丽·安宁、保罗·狄拉克、罗莎琳·富兰克林等多位著名科学家。经过公众咨询后,咨询委员会最终选择了图灵。

英格兰银行行长马克·卡尼表示,图灵是一位杰出的数学家和战争英雄,被誉为“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之父”,他为人类作出了巨大贡献,对人们的生活产生了巨大影响。

据悉,新版50英镑纸币预计将于2021年年底前开始流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