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题材《那拉提恋歌》揭幕2019北京喜剧周

时间:2019-07-23 08:06:13       来源:新华网

2019北京喜剧周22日晚在首都剧场开幕。近一个月时间里,将有14部作品的32场演出及放映在京举行。以“一带一路”建设为背景的援疆题材喜剧《那拉提恋歌》成为开幕大戏。

据主办方北京市文联和北京戏剧家协会介绍,本次喜剧周中,传统喜剧单元包括评剧《杨三姐告状》、昆曲《狮吼记》等作品,精选戏剧单元包括话剧《开心晚宴》《非常悬疑》《我这一辈子》《鸟人》《点心》、音乐剧《隐婚男女》等作品,戏剧放映单元包括音乐剧《国王与我》、话剧《恨世者》《疯狂乔治三世》等作品。

开幕大戏《那拉提恋歌》讲述了援疆干部建设新疆、扎根新疆,与当地哈萨克族干部群众水乳交融的故事,弘扬了无私的援疆精神以及民族团结的主旋律,由王迅和蒋小涵领衔主演。

据悉,喜剧周期间还将举办“新时代喜剧的传承和创新”主题学术论坛。(记者白瀛)

关键词: 一带一路 北京喜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