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九名舰员喜圆大学梦

时间:2019-07-11 10:01:31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五十九名舰员喜圆大学梦

徐州工程学院领导为毕业学员扶正流苏。魏良帅 摄

“每年6月是莘莘学子完成学业,喜获丰收的日子,对于徐州舰来说,收获与感恩是全舰官兵的共同心声……”6月30日上午,随着东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徐州舰政委池勇热情洋溢的致辞,徐州工程学院首届徐州舰官兵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拉开序幕。

典礼现场,圆梦的喜悦和幸福洋溢在官兵脸上。47名专科毕业舰员和12名本科毕业舰员在飞行甲板整齐列队,等待着他们期盼已久的时刻。

“在承担繁重训练任务的情况下,你们依然能够严格按照学校的教学计划完成学业,充分展示了过硬的素质……”仪式上,徐州工程学院领导的讲话赢得现场官兵的热烈掌声。

“在军营圆大学梦,像地方大学生一样穿着学位服,领取毕业证书,这是多么幸福的事啊!”徐州舰四级军士长邱海城的话道出了官兵们的心声。

徐州舰常年担负各项任务,官兵海上为家、岸上做客已是常态,部分舰员来到部队后一直希望提升学历。该舰党委了解情况后,积极与徐州市双拥办沟通,并与徐州工程学院达成官兵学历教育协议,该院专门为徐州舰开设了大专、本科函授班的“绿色通道”。

智力拥军仅仅是徐州舰和徐州市双拥共建的一个缩影。从赠送精品书籍到添置炊事设备,从知名教授上舰授课到开展“送法律进军营”等活动,每逢春节、“八一”,徐州市各界均以不同的方式表达对人民子弟兵的关心与厚爱。与此同时,徐州舰官兵作为徐州市的“荣誉市民”,也充分发挥人民军队的优势,积极指导和帮助徐州市数所高等院校开展国防教育。

近年来,徐州舰累计有33名舰员报考本科教育,110名舰员报考专科教育,舰员综合文化素质得到全面提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