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考试时间将缩短 全新“拼分”政策或成最佳

时间:2019-05-22 17:04:04       来源:新京报

5月22日,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发布2019年托福考试新政。自今年8月1日起,托福考试时间将缩短至三个小时,相比此前减少30分钟。托福考试题型、内容不会发生改变,但是阅读、听力、口语部分题目数量将相应减少。

ETS全球品牌及策略运营总监Jobert Abueva表示,缩短考试时长,是从减少考生考试疲劳,提升注意力和表现方面进行考虑的,缩短时间不会对考试质量评估产生影响。

ETS中国区总经理王梦妍提醒考生,目前在官方备考资料没有更新的情况下,鼓励学生使用现有的备考资料。据悉,托福计划不久将公布缩短考试时间后的首套样题。

缩短考试时间后,阅读、听力、口语相应题目将有所减少。

当日,针对今年4月ETS推出的“MyBest scores”,即“拼分”政策。ETS相关负责人也做了进一步解读。

据悉,今年8月起托福开始实行“拼分”政策,考生可以从过去两年的有效托福成绩中,选取听、说、读、写每项的最高分组合在一起,拼成考生的最优成绩。同日开始,ETS在向高校递送考生的分数报告时,将同时包含某次考试的正常成绩(学生可自主选择递送两年内的任何一次有效成绩),和考生的拼分成绩。

Jobert介绍,“MyBest scores”为考生展现语言能力提供一个新的视角,通过“MyBest scores”,更多学生可以通过更高效备考,更快地达到高校对考生的分数要求。

对于目前认可“MyBest scores”的大学数量,ETS并未披露更多数据。Jobert 表示,正在跟各大学进行沟通,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高校会接受最佳成绩,ETS将不断更新相关方面信息。

拼分政策实施后,是否会导致高分竞争更加激烈,学生申请大学难度加大?ETS表示,大学可以选择使用最佳成绩,也会使用单次成绩,竞争不一定会因此变得激烈。

据悉,托福考试由阅读、听力、口语、写作四部分组成,满分120分,主要考量学生在学术环境下的英语运用能力。目前,托福考试成绩受到全球150多个国家超过10000 所学院及机构的认可,其中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98%以上的英国院校,100%的罗素集团大学成员。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编辑 潘灿 校对 李项玲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