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研究:文身针具所含金属与文身颜料接触容易溶解进入血液危害健康

时间:2019-08-28 14:23:48       来源:新华网

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27日发表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常用文身针具中所含金属元素在与文身颜料相遇后,容易溶解进入血液,引发健康风险。

研究说,文身针具使用的合金通常含有6%至8%的镍元素和15%至20%的铬元素,它们在遇到文身颜料中常见的二氧化钛时,容易溶解进入血液,最终进入淋巴系统并停留在那里,诱发过敏并影响人体免疫。

此前已有研究证明,文身颜料中的有害物质同样会进入人体,到达淋巴系统。研究人员表示,团队是在研究文身颜料的影响时偶然发现金属颗粒,才有了针对文身针具的研究,并得到这次结果。

研究人员强调,关于这些进入淋巴系统的有害物质影响人体健康的详细机制,还有待进一步长时间、大规模的研究。

相关论文发表在新一期美国《粒子与纤维毒物学》杂志上。(记者张毅荣)

关键词: 文身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