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为遏制犯罪加大量刑 致使监狱增设1万个床位 2万名警察

时间:2019-08-13 09:16:16       来源:新华网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11日宣布,将花费25亿英镑增设1万个监狱床位,同时增加2万名警察。

约翰逊在《星期日邮报》专栏写道,英格兰和威尔士所有警察机构“可以且应当利用他们的盘查权”打击犯罪。他坚称,针对“严重的性、暴力罪犯”以及持刀罪犯,量刑应当更严厉。

“这意味着我们的监狱短期内将承受更大压力,这是我今天宣布要增设1万个监狱床位的原因,”他写道,财政大臣赛义德·贾维德已经同意最多投入25亿英镑(约合212.5亿元人民币)。

他当天宣布启动罪犯量刑紧急审核。按照首相府的说法,审核重点是性、暴力罪犯所获刑期是否反映他们所犯罪行的严重程度。

约翰逊在一份声明中说,不少强奸犯和杀人犯太快出狱,“一获释又犯案”。这种现象必须叫停,“我们要把他们抓住、关起来、惩罚并正确地改造”。

约翰逊定于12日在首相府面见警方、缓刑服务组织和监狱机构负责人,讨论如何减少犯罪、改善刑事司法体系。

英国一段时期以来犯罪率上升,尤其是持刀犯罪。不少人认为,原因是保守党执政期间不断裁减警察数量、削减经费。

约翰逊7月接替特雷莎·梅出任首相。他就任以来提出打击犯罪等一系列政策承诺,外界怀疑他可能宣布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约翰逊主张英国在10月31日以前必须脱离欧洲联盟,即使代价是“无协议脱欧”。只是,他在议会优势微弱。(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关键词: 英国 遏制犯罪